close

 

最近緯來日本台撥的日劇:愛情慢舞(原名slow dance)
顧名思義:就是帶著慢慢節奏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是妻夫木聰(帥到閃到腰,可愛的看他演啥都好看)
女主角是深津繪里(不算頂尖漂亮的日本女演員,但是她挑的戲都是合我的胃口的)
這部戲的步調挺慢的,一開始女主角是男主角的老師,
在最後一堂課時裝正經的告訴班上的同學說:"當你放棄追尋的時候,夢想也在這一刻隨之結束"
這句話讓當時學生之一的男主角大受感動
其實天知道那句話是女主角在前一天從漫畫 灌籃高手裡面安西教授的名言偷偷摘錄下來的,
日後男主角知道這句話的出處之後翻白眼吐血.還很認真的喀了整套的灌籃高手,就為了要找那句話出現在第幾集
 
後來男女主角重逢是在汽車駕訓班,男主角職業是駕訓班教練,女主角是學員
看到這段我忍不住頭上冒出三個問號???
當初我跟Amanda去的大眾駕訓班,怎麼看不到這種帥哥教練,全都是歐吉桑....有胖有瘦有高有矮...就沒有帥的....
 
男主角是個作重大決定需要漫長思考,當沒辦法做決定的時候就會停滯不前,休息等待
駕訓班就是他停滯的點.他的專長是當導演,原本大家都看好的他,因為哥哥也同樣擅長,所以害怕自己比不上哥哥,就黯然決定放棄導戲
所以男主角是碰到夢想的事情,卻先踩煞車,猶豫不決....
 
女主角是個作啥事都努力往前衝.橫衝直撞的服飾店女店長,(裡面她的穿著我都很愛哩,休閒中帶點可愛的小女生的感覺)
在碰到困難或迷惘的事情,總是不顧一切的就往前衝
我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熱心的傻大姐,自己明明問題一大堆,但是碰到朋友有困難,總是一股腦的幫別人想辦法解決,熱情的女孩子
 
slow dance讓我聯想到木村的成名作"長假",同樣都是姊弟戀....
當個性與步調天差地別的兩個人相遇後,由好朋友開始做起,愛情自然而然慢慢的發生.
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的影響,開始鼓起勇氣,朝實現夢想前進
女主角因為男主角的影響,原本在朋友同事面前陽光開朗的個性背後,碰到不如意的事情,終於可不用再努力裝堅強,也開始懂的要放慢腳步
整齣戲我最喜歡的一段對白
是女主角的媽媽在宣布再婚的前夕,跟女主角談的一段話
"與其在我悲傷的時候,有人握住我的雙手,給我安慰
 我更希望在我快樂的時候,有人能陪我哈哈大笑
 因為悲傷難過的的感覺,會因為時間慢慢淡去
 快樂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卻是支持我這一生走下去的動力"
 
wow 感動吶.....好像真的是這樣喲~~ 
 
近期的日劇,只要有關上班族的,好像都免不了會有一家居酒屋或酒吧之類的
讓劇中男女主角可以在下班後發展劇情....
只能讓人覺得跟內科(內湖科學園區)真實生活差很多
可能因為下班都七八點了,騎我的小orange回中和都九點多了
但是偶而的聚餐真的可以消除悶了一天的鳥氣
只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家讓大家可以說一句"等等老地方見"就互相了解哪裡集合的小店
 
這齣日劇我看了三四次了
最後幾次可能因為知道結局了
發現看重播時就可以享受他們兩的緩慢龜速發展(只有十一集啦)
一開始不知道結局時(雖然一定都會是好結局啦),總是覺得整齣戲的步調可不可以快一點
好看...滿分十分的話,我給八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