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太愛他們了--the May Day...
有的時候聽歌,歌詞寫的好就是一種享受.更容易加深感動....
"一起穿一件雨衣,後座你抱的好緊,風雨中美好回憶" 真讓人想起學生時代蠢蠢的初戀哩....
 
這篇是引用yahoo奇摩的達人文章: (有空可以進去看看,有討論其他音樂的主題,也蠻有趣的,有討論星光現象)
目前這篇純粹是我自己要保留的
所以有興趣的就欣賞一下
沒興趣的,我只能說來人阿....送客....
畢竟.我愛就好了
 
 
萬人為他們寫詩的五月天
小克曾經問過某個年輕樂團,將來他們希望變成什麼樣的狀態?
他們想都沒想就回答我:「我們要當
五月天的追隨者。」


我還記得在上個世紀末的時候,因為暫時不能練舞,為了要維持自己的節奏感,我瞞著媽媽偷偷跑去學打鼓,在那個有練團室、有著吉他和啤酒的地方,除了「廢五金」,我又多知道一個所謂的創作樂團,老師們在談論著他們的朋友要在大唱片公司發片了,但是名字一直沒記住。後來沒多久,學校演唱會上,系學會請了一個快要發片的樂團為我們表演,那時候的我們根本記不得台上的樂團到底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主唱長得很可愛,卻很有煽動力,當時我對他唱的某一首歌的一句歌詞,印象深刻:「這世界全部的漂亮,不過妳的可愛模樣...」後來那個樂團發片了,我記得我第一次真正記住他們的名字是因為我想:「都七月了,怎麼還在『五月天』?」


後來那時候一個名字剛好跟我一樣、我很喜歡的大男生,把我很愛的那句歌詞當作是他的暱稱,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唱著《愛情的模樣》的樂團就是「五月天」,於是,在上個世紀就要結束之前的夏天,我買了我的第一張五月天的專輯,我覺得會自己創作很屌。那年夏天,我們還很年輕,我們不怕中暑地在台北市立體育館排隊,為了參與五月天的第168場演唱會,我們都成了五月天的追隨者,因為看他們現場實在很high,一直到我進了娛樂圈工作,我還是會努力撥出時間去看,不然總會覺得少了什麼。



就好像是跟五月天的一種約定,隔年,當他們登高一呼要「十萬青年站出來」的時候,整個熱血沸騰,五月天成了我們世代的代言人,年輕人要用力生活、用力夢想、用力唸書、用力戀愛,我很有想法,但是我不使壞;阿信把台語歌唱得好青春,志明與春嬌》和《憨人》都是我媽的最愛,也因為阿信的乾淨、清純模樣,媽媽開始認同我去學鼓就跟我從小一直練鋼琴一樣,玩音樂不是壞事,決定幫我出學費。


我們都以為五月天不會離開我們,但是我們忘記他們要當兵、要結婚、要唸書,就在他們要去唱從軍樂之前,五月天的一首《永遠的永遠》,要大家一定要等他們,【你要去哪裡?演唱會】,大概是史上最好哭的演唱會,石頭跟其他團員們安排好向女友狗狗大求婚,整個演唱會不知道讓多少女性哭泣,邊哭邊毆打一旁的男朋友,怎麼這麼不浪漫?大家淚眼婆娑,送他們去當兵、去唸書,沒有人知道五月天什麼時候回來?沒有人能確定五月天會不會回來......


漫長的等待很難熬,我以為我就要忘記了,結果電視畫面上出現了五月天阿信在一片漆黑中唱著《生命有一種絕對》,他胖了一點,憂鬱了一點,但是他就是出現了,代表著五月天也快要回來了。


2003年的秋天,五月天的四個人到齊,用【時光機】裡《恆星的恆心》一起等瑪莎回來。天空之城復出演唱會,我相信很多人在阿信大喊著:「我們回來了!!!」的時候,應該都哭了。真的,阿信寫歌是浪漫詩人,舞台上是一個極具影響力的催淚領導,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安排過他說得每一句話、每一個橋段,他總很能把那個feel抓住,讓你不想哭卻又忍不住淚,喉嚨都啞了還是想尖叫!

五月天推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專輯前後,我進了娛樂圈工作,也真正接觸到樂團圈,帶了第一個樂團螺絲釘,約翰藍儂》像是給我了勇氣:「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讓我的歌用力的穿過天空,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總有一天人們會叫我披頭,最後沒成功,也做過最美的夢。」,那個冬天特別冷,五月天演唱會台北場剛好在錄音室的旁邊,我們一夥人趁晚上跑去看五月天彩排,瑪莎跟冠佑親切得要命,隔天趁錄音空檔溜去看演唱會,《小護士》帶動唱,搞得全場都很歡樂,明明很冷,但是心臟卻很熱,不知道是不是跳動過快的關係。


2005年的海洋音樂祭,是我目前眼淚掉最多的活動,海洋大賞跟續攤真的都讓我哭很久,台灣五大樂團五月天董事長、脫拉庫(mojo)、四分衛、亂彈再次聚首,或許是從前製開始參與,看著他們一大群人表演前不斷地開會討論細節,安排曲目、順序,颱風又連續來了三個,到表演當天都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演出,冒著風雨,這五大樂團還是上了海洋的舞台,星光燦爛、煙火絢麗,那年的我們,台上台下都很感動!這就是我之所以很推薦大家去看樂團現場的原因,音樂的震撼力、團員之間的默契,都能搧動台下觀眾的情緒,你可以用力哭、大聲叫,想怎樣發洩就怎樣發洩。

當你離開地球表面越來越遠,你就離自己越來越近!


五月天的唱片跟活動總是搭配得非常好,要說是商業操作也可以,但這卻是奠定他們現在有廣大群眾基礎的原因,只要發片,就會辦大型演唱會。當今年初我拿到【為愛而生】專輯的時候,我已經滿心期待五月天今年的演唱會了,五月天的演唱總是堅持以最堅持的強悍音樂性與最互動的演出內容,搭配豐富的影像表現,給樂迷最五月天式的全新感官經驗,你在五月天的演唱會裡,絕對看不到一般演唱會一定會有的舞群、華服、性感裸露、與口水多過茶的聊天。

這一次五月天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從演唱會名稱到全新安排的曲目、從已經如火如荼開展的影像製作到挑戰自己經典的嶄新編曲,完全來自於他們五個人的創意與構想,與很多假手他人的歌手不同,五月天在舞臺上的每個環節都是百分之百的五月天,他們這次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就是要在生理感官體驗上『讓你離地球越來越遠』,在心靈互動感動上讓每個進場的人『離自己越來越近』。


石頭說:「如果你願意,請你跟著我們五月天的新成員,一起享受這個世界的愛吧。」我始終都覺得五月天的音樂有一種莫名的穿透力,熱度也足夠溫暖、感動人心,這就是萬人為他們寫詩、他們卻覺得幫自己心愛的人提著購物袋最幸福的五月天啊!
 
延伸閱讀,由你們來寫!!!】

Q: 一起來討論,五月天最感動你的一首歌


小克的答案:一開始是《愛情的模樣》,我以前都會開玩笑地說,要是以後我喜歡的男人對我唱這首歌,我就嫁給他;結果,當有人唱了之後,我又更喜歡《而我知道》,但是這是分手歌,所以不准唱;後來《約翰藍儂》來了,我全心投入工作,最近很愛《最重要的小事》跟《寵上天》,好了吧,我只能說,五月天每一次的新專輯都會讓我改變主意!


所以,你最喜歡的是哪首歌?【歡迎大家踴躍引用回答】


‧音樂摩人‧黃婷《五月天在紅墈》 
- 說真的,你看完黃婷她寫的,你就會相信,誰都不會願意錯過五月天的演唱會的!

‧再推薦,這個夏天好玩的戶外演唱會很多,這週末在七股鹽山的白色海洋音樂祭,大家可以到現場感受董事長以及蘇打綠......等知名樂團、歌手的現場演唱魅力!

 

【特別感謝《相信音樂》提供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的短版音樂錄影帶&宣傳照,大感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