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蠻喜歡丁噹的新專輯「我愛上的」

當然一開始是因為是五月天的小師妹,上張專輯的「離家出走」「可以不可以」「代替」其實都算是很不錯聽的佳作.

「可以不可以」 阿信怎麼這麼會寫....怪獸擔綱演出激情男主角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第二張專輯被吸引的原因,一開始當然還是阿信要跨刀寫詞曲拍mv來個「走火入魔」

 

 

接下來的主打「我愛上的」讓我特別喜歡重複聆聽的副歌那幾句

我愛上~~~的是..... (丁噹妹這一句「我愛上的」真的唱得很磨心)

陳沒大師真的很神!!短短幾句,就好像聽了一齣偶像劇,
愛上這種飄丿男子漢,上的時候,滿天星斗,離開之後,寂靜四周,只能難免想起他,感嘆遺忘最難...

mv也請來前同事的酷弟「藍正龍」演出,演技派果然犀利,整個有把歌詞中的愛上了還能怎麼辦的感嘆娓娓道來

我愛上的

詞 陳沒 曲 王雅君
眼淚 只准在眼眶打轉  就像海浪抱著海岸  擁抱不等於擁有天堂
最後 在愛我一個晚上  地久天長 天大的謊  愛到了最後碎成碎鑽 碎成了星光
*我愛上的是他笑起來的迷幻  我愛上的是他比我還逞強
我愛上的是他瞳孔裡的太陽   我愛上的是我逃不掉的逃亡
最後我只剩下了一半  身體一半 靈魂一半  永遠找不到另外一半
以後 難免會想起他吧  如果偶然只是偶然  為什麼遺忘那麼難忘那麼那麼難
Repeat *,*
我愛上的是他戒不掉的流浪  我愛上的是我逃不掉的逃亡
眼淚 只准在眼眶打轉  就像海浪抱著海岸  擁抱不等於擁有天堂

 

再來哩,就是最近的主打「猜不透」

mv雖然很「猜不透」瑪莎出現的原因,硬要飾演couple就是了,或許就是力挺小師妹的用意啦!!

一開始對「猜不透」其實沒有注意到,所以說mv是最好的加強印象,凸顯歌曲優點的加分利器

「猜不透」的mv導演是本屆金曲獎最佳mv導演  周格泰

(就是不敢出席,得獎拜託梁靜茹代領的那位,代表作:勇氣 & 崇拜)

既然mv有吸引我,那就先看mv吧!!!!

 

猜不透

作詞:黃婷 / 作曲:林邁可 / 編曲:林邁可
猜不透   你最近時好時壞的沈默 我也不想去追問太多 讓試探為彼此的心 上了鎖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且過 無法感受每次觸摸 是真的 是熱的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沒認真過 到底這感覺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當擁有的時候~~太理所當然,當被放棄的時候,伸出雙手,擁有的只是雙手滿滿的空氣....

 

欣賞丁噹三部曲,一齣喜劇,兩齣悲劇....

丁噹兩張專輯就把五月天的未婚男子給使用的很徹底,剩下兩位爸爸級的還沒機會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