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7(1)

最近 很多期待

當然....還在擔心的事...還是更加擔心...

期待, 照樣繼續

有期待.才有快樂

只是期待過多,阮囊就會羞澀...財布就會虛空....

 

  • 11-Oct  久違了!!捲毛安全帽

P1020406

一年半沒有燙髮,真的很不像我,上週六,燙了個算是便宜陽春頭...

噗!!不要以為這是一年半前的舊照片哩...

 

  • 13-Oct...bye~CSI NY season 4

P1020436

CSI-NY第四季又走到了完結篇...

NY每季的完結篇都令人緊張萬分,

簡直就是看電影一般絕無冷場!!

Hostage:撲朔迷離的銀行搶案,

最後Mac誤信歹徒而被挾持

上篇看完還很老神在在的躺在床上

等待接下來下一小時的下篇完結

很傻眼的竟是未完待續...

是AXN TW搞鬼嗎?不爽的我上網一看,元兇是CBS...

 

美國人....

這樣吊胃口,誰受得了啊??

惹毛我了,我要知道結局

BT我又來了...搶看先!!!

CSI NY season 501

 

 

  • Oct-08  預購開跑 五萬分之三報到!!

Panorama 1

身為高齡五飯的我,當然還是要搶頭香...

這年頭,買CD送演唱會門票,大概也只有五月天幹得起,幹得出...

這份期待興奮會一直延續到13-Dec...晚間七點中山足球場引爆,出頭天啦!!!

 

  • Oct.16  好久不見-東方之珠

P1020441

話說從頭,一年有四季,2008年我就有兩次國內旅遊,兩次國外旅遊

雖說其中國內涵碧樓超省(呸!!根本沒有花到啥錢)

這次的香港行也是天上掉下來的免住宿

暗想...今年會不會太豪邁了點...

這次的重點是,第一次自己單獨出國,

雖然香港近的像是自己家廚房,語言通的根本不需要擔心.

 

接下來,就等我香港行的報告吧!!!

 

成語時間:『阮囊羞澀』

典故:

  東晉時有個叫阮孚的人,他父親是竹林七賢之一的阮咸。他雖有才學,但性情放蕩,經常蓬頭亂髮、衣衫不整,每天飲酒作樂,到處遊山玩水,過著貧窮但自由自在的生活。


 有一天,他到會稽山一帶遊玩,身上背著一個黑色袋子,有人問他袋子裡裝了什麼東西,
他說:「我袋裡什麼都沒有,只裝了一文錢,以免空空的太難為情。」


 到了唐代,詩人杜甫在〈空囊〉詩中寫到:「囊空恐羞澀,留得一錢看。」
就是用阮孚這個故事來描述自己窮困的生活。


 後來「阮囊羞澀」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形容錢財窘乏,經濟困難。

看完這典故,我想我應該是阮孚投胎吧!!!同意的請用頭搗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