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的故事片段

拍雄的爸爸開車撞到人,被要求台幣十五萬賠償,在當時民國五六十年代,

十五萬對一個眷村居民來說,也是筆負擔很重數字....一美&拍雄的幼稚對話,也同樣是我心裡自言自語的話題

一美:我只是覺得長大好麻煩呦!!!

拍雄:真的耶!!我覺得我們都被哥哥爸爸給騙了!什麼只要我長大,長大要懂那麼多事,要知道那麼多事,

       最後這些事情都變成我們的責任。我好希望回到小時候跟跟我爸要玩具槍的時候.

一美:唉!!回不去了啦!!!

------------------------------------------------------------------------------------------------------------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一顆蘋果]

經過了四年左右的擔心害怕

終於這件令人煩惱的事情告一段落

在這期間,我們耗費了心力往來於國稅局/執行署/地院周旋.

看著地院手鐐腳銬的重刑犯,看著我們前一庭審理的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等在新聞上面才會看到的案例

想著我們什麼都沒有做,沒有投機取巧的心,是為什麼會淪落到要體驗以及身陷這種氣氛,

更別說這幾年來,好幾個晚上擔心輾轉難眠.

最失落的.我因為這件事情疏遠了兩個十年以上的老朋友.

 

昨天得到暫時獲勝的消息,一整天高興到破表.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一下.

看著家人的輕鬆表情,想到怎麼會讓自己跟家人沾上這種事,在心頭上的愧疚,終於可以稍微散去.

感謝我所求過的眾神明!!!

現在的心情,好像是罹患癌症後受到控制的恢復期,心裡害怕的是國稅局上訴,這些歷練又要再來一次,當然包括金錢的耗費.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一顆蘋果]

今天睡夢中,夢到已經疏遠的老友,夢中的我在路上看到她,主動的叫住她,

她開口抱怨我的疏離,我說了抱歉,然後我們又像以前一樣的聊天...

夢會成真嗎?我自己希望成真嗎?老友會希望回到從前嗎?

總要有人來陪我 嚥下苦果
喔 再嚐一點美夢 要等你先開口 那冬天才會走.....[一顆蘋果]

長大真的要面對太多想像不到,掌握不到的狀況,我滿心希望回到童年,但是現實是已經是個年紀不小的成年人了.

身體長大了, 那心裡呢? 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坐在國小教室課桌椅上的自己,沒有更勇敢,也沒有更聰明。「光陰的故事」

現在,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不輕易交付信任給任何人,如果朋友將信任放在我的身上,絕對不能糟蹋朋友的那一顆心.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一顆蘋果]

-----------------------------------------------------------------------------------------------------------------------------------------------------------------

拍雄:怎麼辦?

一美:那就把責任扛起來啊!!

拍雄:ㄟ....我...只是馮拍雄耶!!高中畢業而已,我怎麼扛那十五萬啊?

一美:馮拍雄~你書都白念囉!!!課本上不是有寫天將降大任....我們爸爸媽媽當初也是小孩子啊!!他們現在不都扛起來了?所以啊!!我們也一定也扛的起來!!
       況且,你比你爸高這麼多耶!

拍雄:真的呦?你真的覺得我扛的起來呦?

一美:可以!!

拍雄:好!!!那我就扛!!!孫一美加油!!

一美:馮拍雄加油!!!

--------------------------------------------------------------------------------------------------------------------

阿蘇!!加油!!

一顆蘋果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夢想是夢想 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 最美時候 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 只剩我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喔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我的誘惑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總要有人來陪我 嚥下苦果
喔 再嚐一點美夢 要等你先開口 那冬天才會走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相關光陰的故事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_GghJGkLw&feature=PlayList&p=510F5089002231E9&index=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