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溺愛文又來了~~~1290892359.jpg

我沒辦法細說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們

下列的專訪可以舉出其中幾項.

 

五月天:學校最該教「失敗」

copy from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7/122/1v4rs.html

更新日期:2009/11/17 16:13 文/馬岳琳

生命教育,一場沒有輸家的人生競賽。

 

台大校長李嗣涔感嘆,年輕人沒人願意幫媽媽洗碗;

年輕人壓力過大無法面對而走上絕路,

這些背後反映出:年輕世代體驗真實生命的潛能,還沒被開發。

 

陽明大學教授洪蘭認為,國力靠的不是人民數理能力多強,

而是生命教育做得多好。

這一門沒有被張貼在教室門口的課表,

你該如何擁有自信又尊重別人、管理情緒又同理他人

(完整內容立即前往www.cw.com.tw/issue/2009_edu)?

 

《天下》獨家專訪五月天,分享他們如何跟失敗相處:

  

不斷寫下台灣演唱會票房新紀錄的五月天,搖滾樂唱的是愛、夢想、勇氣。

正是因為走過自我懷疑、親人病痛、創作瓶頸的關卡,

他們更清楚知道,成功是失敗累積出來的,

而誰能跟失敗相處的最好,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

 

堅持,是他們向偶像致敬的方式。

「其實每次都覺得快走不下去,都有快掛掉的感覺,」團長怪獸形容。

主唱阿信說,人會覺得過不去,是因為只看到自己。

但如果想到朋友、家人,其實是所有的人都在陪著自己過不去,

「當我想到他們,就會覺得很溫暖、很有力量。」

樂觀幽默的個性、長期深厚的友誼,是五月天彼此支持的重要力量。

 

○三年,怪獸母親生重病,每天加護病房、錄音室兩頭跑。

「我媽生病之前,我可以大言不慚地說音樂是我的全部。

媽媽生病後,你就覺得音樂什麼都不是,只有你的生活、你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這樣的體悟,讓怪獸對音樂有更客觀的角度,不再那麼急切地把音樂做得很酷很炫,

 

「反而是要很誠實很努力的去過你的生活,然後把自己的感受放在音樂裡,

那才是有生命力、真正屬於自己的音樂。」

 

 

「我們五人比較樂觀又不服輸,一開始,周遭給的壓力全是『這不能當成你們的未來』,」

鼓手冠佑解釋:只要對的事、沒有違背整個社會,「去做就對了。」

 

當年玩樂團,吉他手石頭的奶奶還很高興孫子不再打架,

拿錢幫他買第一把電吉他。

 

吃炸雞當酬勞的日子

為了實現理想,五月天在成名前把握每一個被貝斯手瑪莎形容為

「難以理解的演出機會」。

曾經有一家炸雞店開幕,想要請樂團來熱鬧一下,

沒有舞台也沒有酬勞,還要自己帶樂器,

「但可以現場吃免費炸雞啦!」

講到這一段,五個人忍不住大笑。

 

十年七張專輯近百首歌曲,五月天也曾面對突破瓶頸的困境。

「其實對我們來說,創作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瓶頸,

因為創作是你盡了一百分努力,最後才會有一分成果,」

 

阿信寫歌詞,寫一百句大約只能用一句,

「所以每完成一句歌詞,我就要面對九十九句的失敗。」

 

我跟失敗相處得滿好。

人的一生若能跟自己的失敗相處,就算天分不足、靈感不夠,

但誰能跟自己的這些失敗相處得最好,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

又能在成功後不會患得患失的繼續走下去。

 

「學校最應該教的是如何跟失敗相處,」阿信很認真的說。

「他一直失敗但相處得滿好,」怪獸在一旁吐嘈引起哄然大笑。

 

阿信可以寫四百句歌詞,最後得到四句,但這四句,足以燃燒無數年輕的心。

 

五月天的搖滾樂讓人發現,他們改變世界的方法,是先改變那個被世界改變的自己。

 

 

 

「握緊拳頭的話,你 只能對抗這個世界;張開雙手的話,你就可以擁抱全世界」


 

我說....這幾個是很會創造slogan的五個人...

 

更多名人生命故事: http://www.cw.com.tw/issue/...

 

 

靈感枯竭時po不出文的救星~~~

看完之後有種我家小孩長得很好的驕傲!1290906183.jpg

 

 

 

 

 

Paradise+倔強    五月天

遠方 有一個地方 那裡種有我們的夢想
某天 也許會相遇 相遇在這個好地方
不要太擔心 只因我相信 終會走過這條遙遠的道路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可惜 我們的故鄉 放不下我們的理想
好嗎 想問你一下 告訴我外面的世界
不要太擔心 只因我相信 終會走過這條遙遠的道路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OH!PARA-PARADISE 是否那麼重要 是否那麼地遙遠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