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02.JPG 

 

2010年第一個十五分鐘後

蓋世英雄王力宏還在搖滾舞台

我跟飛達分別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他往忠孝復興站去搭熱鬧擠人的捷運

我往通化街夜市的方向散步走去

一路上交通管制

穿著螢光背心的義警跟警察大哥們隨意的站在一旁

等待待會兒排解散場的巨大人潮重大任務

 

凌晨十二點

平常車潮來回的基隆路一段

出現了散步的一家老小

還有一群年輕人穿著直排輪在馬路上隨意遊走

兩旁商店門口的臨時攤販

連機車行都自己擺起了滷味攤

多賺這臨時的收入.

小七店員拿著大聲公在騎樓促銷著熱呼呼的飲料跟餐點.

那邊看去有堆嬉鬧的年輕人躺在快車道上

讓朋友幫他拍下一年才能有一次機會拍出的照片

也是,

每天經過基隆路, 除非是被撞趴在地上

不然真的很難得可以帶著嘻鬧的笑聲,

呈大字型,躺在快車道上, 拍下難得的照片.

 

從捷運市政府站走到通化夜市,大概除了機車沒油

我想很少有機會會想要這樣步行

當天晚上大概13度

可是我穿的跟蛋頭一樣

加上緩步慢走

一點都不覺得寒冷.

 

散場時刻,開車騎車的,經過這幾年的訓練,早有心理準備堵在路上動彈不得

搭捷運的,就擠在黑嬤嬤的人潮中

期待市政府捷運站的那位大哥,一邊廣播進站人潮注意事項

還搭配笑話跟帶動唱,順便幫媽媽找小孩,幫粉紅小球鞋找小主人的餘興節目.

 

在那一刻,我是真的喜歡這樣的跨年.這樣的不方便,這樣的壅擠.

 

雖然在跨年前的那一刻,我跟飛達根本看不到舞台,

雖然101煙火暫停的時刻,我突然覺得,等的我脖子跟雙手好痠.

但是當時的感想是這次的跨年

跟前幾年一樣, 還是不孤單.

 

不過這種美好的心情

在一夜過後

打開電視跟電腦的那刻

慢慢的一點點,一點點被澆熄了

101的卡彈煙火.

第一大樓上show 的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跨年晚會的遲到,對嘴,走音新聞

感覺

我是一根小草

而草皮灑水器故障關不起來

我被種在草地,冷冷的小雨點一直不間斷的潑在身上.

感覺有謎之音在耳邊喊著

你白癡啊~你享受的這一切根本爛透了啊!

 

不禁想

我當時怎麼都沒有感覺這些感覺

那一刻我根本一點都不介意

 

小時候最期待的農曆過年,最期待的就是過年特別節目

看著王偉忠製作的無聊爆笑短劇, 跟著張小燕一起倒數

搭配著門外數十分鐘不間斷的傳統鞭炮震天亂想

這是我期待的農曆年

 

成年後開始發紅包,沒有水鴛鴦沖天炮後

現在農曆年已經不有趣了,

每年只剩下元旦跨年可以這樣恣意到處瘋了.

 

對於101

原本我還擔心今年跨年沒有煙火

那我站在他的腳下,要往哪裡看去?

如果每年努力都是這樣的結果

那明年真的沒有跨年煙火了

那,我又要恢復躺在床上,蓋著毛毯,看著電視轉播的演唱表演

面無表情看著電視裡的主持人五四三二一的倒數

 

如果再減少這些樂趣

那每年要期待什麼??

 

或許我太無聊

沒了101煙火

一定還會有其他的節目代替.

但這就是台北

這就是我目前擁有的跨年記憶.

這不就像是數十萬人圍在台北圍爐的人擠人溫暖記憶.

 

 

享受快樂的感覺

感謝被賜與的幸福

期待下個年度的驚喜

單純一點

不是比較愉快嗎??

 

我還是想說

我住的這個城市

或許沒有其他城市的熱情創意

或許狗屁倒灶的事件一大堆

所以更應該珍惜不完美中的美好

 

台北

或許在別人眼中你爛透了

我還是愛台北!

因為你有我最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