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663.JPG 

 

高樓辦公就是有這唯一好處

看夕陽很方便, 抬頭就可以了.

今天天氣好的不像話,令人心情好的不得鳥.

這難得的日偏食+落日 ,單藍也要紀錄一下

同事薇琪媽媽說我偏心,拍彩虹就去頂樓拍,拍難得的日偏蝕卻在會反光的辦公室裡拍.

我是怕樓上一堆專業的攝手,我會害咻咧.

況且夕陽稍縱即逝...一下就打卡下山收工了......

P1000404.JPG 

 

P1000403.JPG 

太陽??月亮??傻傻分不清楚.

P1000405.JPG 

月亮??太陽??傻傻分不清楚.

P1000660.JPG 

 

P1000662.JPG 

 同事蘿菠又說,何必拍呢,等等上網咕狗一下,一堆各個角落,各種角度任君挑選.

碼丟!!

 

 

日偏食遇落日 橘紅色難得一見

更新日期:2010/01/15 12:01  

喜愛天文的民眾,又有眼福了,15日下午3點半,台灣地區又將發生,今年唯一一次的日偏食,跟去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次發生時間在日落時刻,因此日偏食會變成橘色偏紅的顏色,而且用肉眼就可看見,這種奇景,就連天文館館長也說從沒看過喔!

 

還記得去年7月,掛在天空那抹彎彎的太陽嗎?15日民眾又有相同天文奇觀可看,而且這回發生的紅色日偏食,就連台北市立天文館館長,也沒看過。

 

根據天文館計算,15日的日偏食,將從下午3:42分開始,太陽右下角會逐漸消失,接近下午5點,會達到「食甚」,就是太陽右半邊通通被月亮遮住,而當越接近地平線,日偏食的顏色,會漸漸變紅。

 

受限地理位置,台灣民眾無法看到太陽復圓模樣,但北市天文館還是準備了2000支觀測眼鏡,將在4樓觀測台免費發放,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因為錯過這回,下次就得等到2012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