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後悔的人,不管怎麼選擇,結果都會後悔

MTY1MDYxMyxzaXNpaGFoYQ==.jpg 

女主角在公司同事聚會時,感嘆錯過25歲男友的求婚,只因為有預感當時自己的事業正要起步.

30歲的這個夜晚,嘆息著如果當時答應男友的求婚,跟著他出國深造,做個全職妻子.

應該比現在工作不順,愛情落空的困境來的幸福吧!

 

 

男主角(女主角的老闆) 冷冷的回答

就算當時你答應了求婚, 日子過去了,你還是會後悔.

後悔為了婚姻,放棄了屬於自己的事業,自己可能會有的成就感.

會後悔的人,不管怎麼選擇,都會後悔.

 

曾經我掛在嘴邊不時碎念:好後悔一畢業就在會計事務所待了八年.

那種日復一日,切傳票, key發票明細, 調整損益表, 奔波於各大國稅局/稅捐處.

那種日復一日,重複又規律的工作

我怎麼可以一撐撐了八年?

根本就是浪費了八年的時間.

覺得因為這工作,我都失去我的思考能力了.

 

於是一離開會計事務所,進入電子業, 看到數字報表,都潛意識的排斥,

對數字一點都不敏感.甚至厭惡.

簡單的加減心算,都要伸出手指頭一根一根默數.

但是後續的幾項工作,總是離不開彙整報表的命中注定.

 

[power of Love]日劇愛的力量的男主角回答女主角的那段話,點醒了我.

一路上挑選著石頭,心裡想著我要最美最光滑的那個.

每顆路途上撿起來的石頭, 都先叨念著缺點.

最後心裡最喜歡的,是路途中被放下的某顆小小圓圓的石頭.

 

晚上騎車回家的毛毛細雨,耳機裡的[人生海海]那句

無論是我的明天,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他去,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然後我想起這部日劇 [恋ノチカラ] 還有這句

會後悔的人,不管怎麼選擇,都會後悔.

或許呆呆的,直覺的,固執的,一旦決定了,什麼都不再想,就去做的,有可能得到許多意料外的滿足

愛的力量(Power of Love)~干物女始祖-本宮籐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