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四季的雨

就屬夏天的雨最有[味道]

悶熱的空氣,潮濕且感受不到流動的風 ,

劈哩啪啦滴下的雨滴, 帶來一陣泥土跟熱氣蒸發的氣味.

 

明天有個聽說讓氣象專家都擔心的超大梅雨要來了.

今晚先把快要過期的雜誌漫畫還一還吧!

 

門口柏油地上的小黑點, 加快我的腳步,右手扭下催了油門

跟雨比賽吧!!

 

一路上悶熱的風,伴隨著就是那夏雨特殊的潮濕土味.

那是小時候的味道.

下雨的味道,就是代表跳格子的活動被迫中止

下雨的味道,就是代表我阿罵會撐著傘,來學校接我,
不過他從不知道我幾年幾班,在哪棟樓,
以阿罵的智慧來說,從校門口警衛室開始大喊我的名字就對了!

下雨的味道, 走在回家路上噗哧噗哧的布鞋,穿在裡面的棉襪,等等都可以滴出水來.

下雨的味道,就是放學到家, 阿罵不知去哪牟灰,
家裡沒人幫我開門, 只好蹲在門口看著天空發呆.

這時候第二怕的是鄰居經過,熱情要求我去他們家坐坐, 等阿罵回來.

第一恐怖的是, 蹲在門口,看著天空透明線條滴落發呆的我,
完全沒有注意到班導師從我家門口經過, 然後也會客套邀請我去她家.
連躲都沒得躲.

 

下雨天, 最棒的狀態就是.

開著窗戶, 躺在床上, 床一定要靠窗邊.

吹著左看右看的大同電扇,

看著下雨的天空發呆, 不時還有飛濺窗台的雨滴降落在臉上身上.

整個世界溫度瞬間下降.

 

我說啊! 端午都還沒到,夏天就先偷跑了.

提前開始想每天都來一根巧克力雪糕.

清心無糖烏龍綠一定要正常冰(超多冰塊的)

可樂拿在手上一定要讓手指刺痛的那種無敵冰

走在路上頭頂太陽, 感覺踏馬的頭好癢

不過我還是要發自內心的說

我愛夏天

 

夏夜晚風+雨天 = 我愛夏天

 

 

不過夏天的風也不能忘了. 夏天騎車時安全帽裡的耳機Play這首歌時最棒了

 

基於本人身材太一度讚,沒辦法塞進比基尼, 那就來個溫嵐的沙灘消消暑吧!!

 

 

我知道貼太多歌了,不過[相信]裡的歌詞

[一起穿一件雨衣,後座的妳抱的好緊,風雨中美好回憶] 說服了我.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