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是十幾年前(其實是15年前了),當時的中天電視還是傳訊電視台的時候

我迷上了一個介紹廣告的節目 [廣告也瘋狂]

主持人態度親切自然,言語間帶著戲謔與幽默

每每敘述著故事時那睜大雙眼,帶著輕輕的微笑,配合緩慢的講話速度,

帶領著觀眾進入廣告的繽紛創意世界。

那個吸引我準時在電視機前守候的主持人是

孫大偉

 

孫大偉算是吳念真之外,我另一個喜歡聽他們講話、說故事的歐吉桑。

 

周日看到中天幫他做的特輯,也順便看了一輪台灣的廣告演進史。

更驚訝的發現近期許多印象深刻的廣告,都是出自他的創意。

 

『刮鬍子要看著自己,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

 

921: Taiwan thanks the world 掐了我心臟一把!

你不出聲,誰知道你是什麼倫。 
當時在電視上看到這廣告,扯了我的嘴角一下!幾年後的現在再看,嘴角又抽動了一下。

 

送醫途中,路平專案。

2010年台北的花博logo也是出自於孫大偉的創意。這節目的後半段在介紹花博。

玩樂人生,過的精采。

喜歡看創意廣告的人,不能錯過他。

沒有了他,這個世界的趣味,不知消失了多少。

 

往前往後,都是團圓

12。06。2010  孫大偉先生,畢業日。

 

相關閱讀 : 孫大偉的遺囑腳本+生命中10件你無能為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