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1-09-09 10-59-28.Share.jpg  

2010年七月. 開開心心的歡呼, 紀錄下[5] 來去台中拍3D電影兒 .

當天延遲開唱, 飄著細雨的台體, 腳踩著泥濘的場地. 但是我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看演唱會要穿黃色便利雨衣.拿著藍色螢光棒.

就是一股搖滾樂團/歌迷熱血風! Rock it!!!!!

 

透過各種奇怪的管道跟消息來源,想像著在電影院裡看著大螢幕演唱會.

或許還時不時可以穿插著後台練蕭話實錄. 就令人無比期待.

 

原本預期可以在今年農曆年上映, 因為有的沒的我們不了解的原因.

延至暑假後的九月上映.

 

接著,預告出現了...

然後...我就冷掉了....

穿插劇情裡~那大哭的小女孩,帶著x京腔大喊: 我的皮夾子掉了!!!裡面有演唱會門票~~~~~~~

奶茶跟小齊手中的那張 [上海場] 演唱會門票.

還有個騎腳踏車帥哥對著售票口簡簡單單喊了句: 給我張五月天的門票兒.
完全不用經過F5崩壞或端點打瞌睡排隊....第一次買門票就上手!!

一年來的期望出現大裂痕

 

好吧! 也只是場電影.....就是場電影...

至少票價比演唱會門票兒便宜.

 

隨著上映日的接近. 西門町的封街首映會, 各個媒體頻道的強力廣告.

又感受到五月天對於這部電影的驕傲與重視.

上映前一天看到黃婷這篇 這年代總該有人固執地相信一些事吧——五月天《追夢3DNA》

 

『於是電影已經不再是電影,它是一個夢想的具體。
而我們是一群做音樂的人,
並不想假裝我們很會拍電影,只想在想做的事上盡心盡力。
看著《追夢3DNA》的誕生,是看著一個夢想的完成
。』

 

我想我該抱著,就是看場演唱會的心情. 來看這屬於五月天的第一部電影.

對於五月天可以堅持的堅持,也在今天相信音樂官網這篇公告感受到了.

影像 1.jpg

 

在看電影前,3DNA在我心中些微低於我的期待,我的想像.

雖然所有分享都看不到電影裡所謂追夢的主題.

但是在影片之外,我感受到五月天使盡全力奔跑.

那就帶著我的預購票, 坐在觀眾席,接受放映大師們的7.5db

體驗一次與現場演唱會不同的感動.

 

 

9/16凌晨. 想releax的 b大 PTT發文

作者: balaja () 看板: MayDay
標題: 追夢3DNA的困境
時間: Fri Sep 16 04:12:29 2011



    撇除劇本撇除剪接
    今天討論聲音

    因為這是一部演唱會電影
    相對來說,更重要的(或說是最重要的)
    是音樂的呈現

    對我來說
    最棒的是跟我們錄音室裡5.1聲道的呈現一摸一樣
    如果是這樣,我會很有信心
    但是卻沒有辦法

    台北首映之後
    我才驚覺於各家戲院音響系統之不同
    有的低音很重(大概平常都演災難片吧)
    有的環繞音響的平衡只著重在前方左右聲道

    當然更重要的是,音量不足
    把音樂當配樂
    殊不知這部電影音樂不只是配樂
    還是最重要的主角

    當然,這很難解決

    這就像我們出了新專輯
    然後我要一戶一戶拜訪買了我們新專輯的人家
    一一調整他家的音響一樣的難

    我想大家可能知道
    前幾天新聞稿說
    我們希望各大戲院可以把音量提高到7.5db
    這是我們能找到的最好的方法了

    但像7.8百人那種大戲院
    7.5db真的不夠看,後面根本沒感覺
    所以是一種個案調整的狀態
    大的且長形的戲院可能就要到8db

    不過另一方面
    我在上海擁有悠久歷史的電影院(從民國初年開始的呦)
    聽到了真的很不錯的音響呈現
    是因為經過時間洗禮的驕傲嗎?


    總而言之,關於音響

    我不知道今天上映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大家是什麼感覺
    我不知道今天上映的香港的大家是什麼感覺
    我不知道明天上映的台灣的大家是什麼感覺
    我也不知道9/23上映的所有的城市是怎樣的感覺


    如果可以
    請讓我知道

    而如果你喜歡
    請讓更多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