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ef5e426a5c81.jpg 

照片來源: 相信音樂

如果末日來臨 音樂 就是我們的方舟嗎?

    如果末日真的來臨 你最愛的地球時光是哪一段?


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 人類把所有的時鐘都帶上了方舟

但其實人們都知道 就算蒐集了全世界的鐘 也蒐集不了一秒鐘

你最愛的地球時光是哪一段?

    你突然想起的人是誰?

       你的答案是不是藏在哪一首歌裡? 

如果末日來臨 音樂 就是我們的方舟嗎?

 

 (雷光夏的口白聲音好溫柔,問我突然想起的人是誰時...一串人臉在我腦海飛過)

 

  參考資料 作者: cannyL (赤腳女孩) 標題: [心得] 諾亞方舟演唱會總心得

 

連續兩週七場的諾亞方舟.

第一次一開始進場,就充滿了驚喜.

蔡康永主播的一段段末日新聞.開場時雷光夏的登船廣播.

嚇到我的開場爆破.

新專輯的神曲.2012開始展開~

 

 

 

那些一聽再聽的旋律,搭配全新的編曲.

前奏響起一段時間,不到第一句歌詞,有幾個人能猜出究竟是哪首歌?

叫我第一名.DNA.盛夏光年.尤其是(高雄)不思議版人生海海

每每聽得跟著唱的我,都想要大喊一聲 he ha!!

 

平常鐘意的歌曲,大多只在耳機裡才能聽到的歌曲

~時光機。第一天。讓我照顧你。Live演唱就是有直通天靈蓋的電流~

前奏一下,像是許願達成一般的開心冒泡泡~

 

沒想到排入歌單的一千個世紀,靜靜聽著阿信接近清唱的表演。

升降舞台上的主唱,上方LED方塊呈現的太陽光點

流瀉而下的藍色沙漏。

伊甸園裡肩併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近幾年五月天演唱會,舞台螢幕的動畫也是觀賞畫重點之一。

諾亞方舟的瓶中信。

OAOA的積木(像全家集點贈品的積木公仔。)

第一天的樂高小人堆樂歌積木

第二人生的雙螢幕,一個是小嬰兒出生,另一個螢幕老先生,

嬰兒成長到少年,老人像是班傑明異想世界一樣返老還童到少年。

兩個少年同時停在一間吉他店。猶豫著

一個進入吉他店,一個猶豫後離開了。

進入吉他店的少年最後組成了樂團~

這些畫面如果只有緊盯著五月天可是就會錯過。

錯過的話,我只能「直呼」(記者慣用語)~太可惜了!!!

 

 

 

以往五月天的歌曲,搭配弦樂搭配的兇.

上一梯的DNA創造,弦樂團的搭配演出,感受是悠揚氣質.

新專輯的三個傻瓜很驚喜的跟管樂樂手搭配.

演唱會上的三個傻瓜/春天的吶喊/OK啦/人生海海

頓時有嘉年華會的派對氣氛.管樂真的很活潑,抓不住啊!!!

 4ef5e41c728b7.jpg  

還得一提如煙如果還有明天.搭配演唱會主題的末日傳說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頓時讓我有種依依不捨又無能為力的慌亂感.

 

順便說~家家的歌聲搭配阿信,演唱如煙跟如果有明天,
我都覺得我已經瀕臨死亡了卻又看見天邊一道白光。天使降臨了.

 

 

 

 

主唱聲音狀況怎樣?沙啞.但那絕對沒有減少一絲絲我對五月天演唱會的感動.

只會更感動他用生命的力量去唱每一句,每一首.

這感動,有的人永遠都不會懂.

 

因為團員們的演奏,舞台LED燈的燈光變化.LED螢幕影片動畫,團員的透可.

這不只是五月天的演唱會.這是我們的演唱會.

 4ef5e424b3907.jpg

4ef4aaee58d4e.jpg

 

4ef4aaf412cdf.jpg  

 




 1.jpg  

 

 

 

第一周透可:由於第一周沒有鳥新聞的干擾,團員們的透可都是比較歡樂戲謔的.

 

12/23 ~ 第一班船,8:15開唱... 因為舞台機關太複雜.反覆測試的關係

阿信: 剛才後台一直在想,媽呀,這鬼船要不要開呀?

 

 

阿信: 今天聲音沒有很好 真的很抱歉 但我拿下耳機 聽到你們都唱的很大聲 我就想我也要唱的很大聲
(台下的合唱真的超大聲的,尤其是【星空】我都懷疑我是在當兵唱軍歌了...XD 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

 

冠佑:今天這個諾亞方舟要起飛了
怪獸:  (一臉問號,雙手比出起飛的手勢) 
冠佑表示 :「沒有啊!阿是誰說諾亞方舟一定要啟航 不一定要在海面上阿
            我要強調的是 諾亞方舟是起飛了 
阿信:冠佑,我們應該更跟得上時代 這艘船應該是逆轟高灰 (面對觀眾雙手高舉)


瑪莎:今天就是要用力的唱用力的跳 用力的把這裡當成諾亞方舟,才不是甚麼 台北小巨蛋

阿信:接下來的這首歌,是我有始有來寫得最快,用的時間最短的一首歌
這首歌, 我想可能會改變吉他社的歷史,明年金曲獎就報名這首了~ T1213121


唱完倔強~阿信:額,怎麼好像幽靈
(台下觀眾都頭戴著免費的動物頭套,遠遠看起來真的好像日本的幽靈鬼呦~超不rock的 XD)
4ef4aaef7b6ee.jpg  
記得五版有個回覆(但我忘記是哪篇了):坐在我附近的男生一直喊:我不要當兔子啦~我不要當兔子啦~


阿信:我看到彩虹了!
(人肉彩虹這招真的有中,口中跟著大唱倔強,雙眼來回地在小巨蛋場內左去又回,
看著全世界最大的一道彩虹~

           最美的願望,果然最瘋狂)

4ef5e61ad504d.jpg


阿信:今天大家心裡都有點總彩的感覺 有些地方都還不是很好 但是為了更有彩排的感覺 我們多唱幾首好嗎?



12/24~第二班船 (參考作者: onlyheart (生命有一種絕對)        作者: VBAD (Juin)

團員介紹~8層樓高的耶誕樹

4ef5e42b9dce2.jpg

 

 

石頭:歡迎各位乘客搭乘諾亞方舟,請各位注意各個逃生口,

   不過我們不供餐,不滿意的人可以現在離開。     

   (怪獸+瑪莎作勢要走 )  但我們會用音樂餵飽大家。

 

 

瑪莎:大家都會打卡對吧?今晚不要給我打卡寫什麼台北小巨蛋!要說在諾亞方舟!」

 

 

阿信:高中的時候,那時候我們五個在外面練團,因為場地很貴。練3個小時出來,就覺得世界末日了!
         後來怪獸說他的房間沒什麼東西,可以去他那邊練。  於是我們就去搬空心磚,因為要隔音。
         去工地搬,有付錢喔!用瑪莎的車去載, 磚頭一放到車子後面,輪胎就扁了,搬了兩個禮拜。

瑪莎:我那個兩個禮拜的油錢是平時的兩倍!

阿信:然後貼好吸音棉,終於弄好了!樂器也搬來了! 就這樣,可以開始練習了。
        才練了第一首歌,警察就來了, 因為完全不隔音啊!!
        之後我們在這個房間練習,只能小聲的彈,大聲的唱。 雖然房間很小

        但這就是我們的第一艘諾亞方舟。

 

 

阿信: 這首歌送給在場的各位,謝謝大家照顧五月天。(讓我照顧你...這是我心頭肉之一啊)

 

知足前: 阿信:前陣子台北一直下雨,下到都快發霉了, 然後我星空的歌詞一直寫不出來,
      就賴老天說是因為爛天氣讓我看不到星星, 後來,歌詞寫好,很滿意的寄給團員後,
     那天晚上,星星出來了。
     但有一個地方,我永遠不用擔心看不到星星, 而且,我要它是藍色的,就可以是藍色的!
     現在拿出你的手機,因為我想看到白色的星星。

 

阿信:平安夜到家後,要記得傳簡訊給怪獸報平安,
怪獸:我要挑戰念號碼念最快!
阿信:要說一定要說真的!
怪獸:當然念瑪莎的啦!

阿信 怪獸 石頭 遠在延伸舞台一起唱號~ 瑪莎在主舞台沒辦法,只能大彈bass拼命干擾。
怪獸:把Bass音抽掉.
瑪莎:#@A!$︿......


阿信: 我從都沒有拿過第一名,也沒有拿過一百分,不過即使一百分的人也有歪腰的時候
        如果班上有50個人只會有一個第一名!! 接下來這首歌是送給剩下49人的~ (下憨人)




12/25~第三班船 (參考: 作者: mayo (點點) 作者: ashinsduck (年紀大了一點)
 
瑪莎:各位台下的朋友大家好(尖叫)~樓上的朋友大家好(尖叫),
   後面的朋友大家好!(尖叫久久不停)阿是賀抹?
   前面的各位其實不知道,其實我們褲子後面都有開一個洞!

石頭:其實我們的洞是開在前面,只是沒有打開而已
瑪莎:爸爸那是什麼?
怪獸:喂~今天小石頭有來,你確定他聽到這個學起來你受得了嗎?


瑪莎:昨天在這裡有跟大家說如果你有上臉書打卡的不良習慣,
   要記得是台北小巨蛋(台下:喂),我今天也被阿信傳染當機了!
   記得這裡不是他同學的台北小巨蛋,是諾亞方舟!

怪獸:前幾天說第一天是總綵,有點不太公平,因為之前已經總綵很多次了,
   應該是大總綵(喂),所以有點不熟悉跟緊張。

瑪莎:彩排也會緊張?

怪獸:總綵有很多人在看啊!很多人看就會緊張啊~
   因為人家害羞嘛~
   這次第一天是總綵第二天是剛好第三天是虛累累,
   啊不對,第三天應該是爽歪歪,但也不要太歪,(歪王您客氣了!)
   接下來有三天可以休息,所以今晚大家要把HP都歸零,
   不知道HP是什麼的!就是要你們把體力都用完了啦!


冠佑:諾亞方舟的各位大家好,你們知道現在外面已經是世界末日了嗎?
怪獸:欸,小玫瑰他們今天都在外面喔!你有把他們帶來嗎?
冠佑:我有作一艘小的船給她們啦。(尷尬)
怪獸:好字絲喔~
冠佑:發揮一點想像力嘛,現在外面已經是世界末日,
   請大家一起製造出星空,跟我們一起唱到最後!
 
阿信:之前看見我們的朋友JOLIN在演唱會上表演高難度的動作或體操,都會提心弔膽,
   今天才體會到這種感覺,雖然我們沒有特技動作,不過還是讓大家提心弔膽,
   真的很抱歉,這幾天聲音的狀況沒有很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歉意,我知道你們為了演唱會都花了很多錢,
       在電腦前、便利商店買票都很辛苦!不然下次演唱會便宜個200塊好了!


讓我照顧你
阿信:讓我照顧你這首歌完成之後,其實很少唱,因為實在太肉麻了!
   不過後來覺得有些事現在不做,有些話現在不說,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
   這裡要謝謝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照顧五月天,而且還照顧七次。

   以前根本沒想到可以一次開七場演唱會,那時候一場有七個人就可以偷笑很久,
   所以即使今天聲音狀況不好,我都還是會盡力的唱!

   這些話大家回去不要寫在網路上

   我覺得演唱會是一種很特別的狀態,
   因為有些話,在你對著一個人的時候卻說不出口,
   但是當你對著一萬個人的時候,反而卻有勇氣,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每一個人,在舞台上甚至看不清楚每一張臉孔,
   因為我不把你們當人看
我把你們當成朋友,    謝謝大家帶著自己的故事來看演唱會,謝謝你們的每一顆心



 

 
阿信:今天忘記了一件事,應該是大家要對我們說!
台下:聖誕快樂
阿信:大家小時候有沒有過掛一隻襪子在床頭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台下:(紛紛舉手)
台上:(瑪莎&石頭舉手)
阿信:笨小孩
怪獸:台上還有兩個
阿信:我從來都沒掛過一隻襪子在床頭,我都掛一雙
瑪莎:然後陳媽媽隔天起床發現就把襪子拿去洗
阿信:沒有,因為我房間實在太亂了,掛在床頭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床頭的襪子沒被收走,也沒有禮物。
   我都安慰自己是因為房間太亂,所以聖誕老人其實有帶禮物來,只是沒看見襪子。
   只覺得聖誕節提早讓小朋友認清殘酷的現實,
   我們出道這麼多年,一定有不少歌迷也從學生時代到有了自己小孩,   
   在這裡要奉勸各位大人要記得把禮物放進孩子的襪子裡。
   而當我們變成大人的時候,已經沒辦法再期待有"大人"把禮物放進我們的襪子,
   不過我們今天要送給大家星星,銀色的星星~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

(下知足



阿信: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瑪莎: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2
阿信:聖誕老公公為什麼是外國人,英文不好沒辦法跟他溝通
瑪莎:誰叫你剛剛要用英文起這個頭,又不能不接下去
阿信:沒關係,不然唱中文就好,別忘記本人是金曲獎最佳作詞獎候選人,
   來把它改成中文 "今天是聖誕夜,一起看星星???"


(知足ENDING高音前)

阿信:我想要在這裡向聖誕老公公許願,
   希望他可以在我的襪子裡放進好的聲音,(小美人魚?)
   不用太久,只要接下的一句就行~
   (唱)知足的快樂,教我忍受,心~~痛



感謝名單:念到國泰世華銀行 財富管理中心
阿信:我的第一張金融卡就是在這裡辦的,
   但是我補了13次卡,因為我一直記不住密碼,所以一直被鎖卡 後來只要我打去,他們就會說"陳先生,你要補卡嗎?" 我心裡想說"阿不然是要把你嗎?"

怪獸:你忘記(感謝)合音了
阿信:你是說哪一首要合音
瑪莎:合音都要高三度音,你今天這個況狀合不起來喔
怪獸:是說要你介紹合音
阿信:喔~所謂的合音就是以高三度音來(XD)....

    讓我們感謝合音COLA.彭克 鄭知明老師. 世杰... 阿信:感謝相信音樂,已經不是辛苦可以形容,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還有世界上最大的五月天合音團!你們~



阿信: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士杰說他每次聽都會哭,
        因為他每次都會很用心的唱,讓我們等一下來看他有沒有用心!
        憨人~

士杰:因為音實在太高了!唱到哭。

(下憨人)




戀愛ing~~ L.O.V.E 無限輪迴時...
阿信:你們怎麼都不累阿!我好累
      那我再許一個願望好了 (雙手合十)
      可不可以讓五月天,再多一個主唱,幫我唱一些歌....
(小周老師彈出輕快的 對面女孩看過來 旋律)
任賢齊穿主唱的外套登場.

小齊哥:這裡不是諾亞方舟,是鐵人三項! 我可以唱一下嗎? (全場:可以~)
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唱完阿信說:我剛剛以為戀愛ing的合唱已經夠大聲了,
            每想到還是輸給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小齊哥:不會,我們再試一次看看
(戀愛ing + 對面女孩 mix版)

小齊哥準備下台
阿信:沒想到.....我的願望只能維持這麼短
小齊哥:時間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的心是緊緊結合在一起的

小齊哥下台後,大家喊"安可"
阿信:聽到大家這個時候這麼熱烈喊安可,心情都不知到要開心還是難過,
小齊大哥是一位非常照顧我們的前輩,當時帶著我們巡迴時根本就不知道我們以後會怎樣,
會不會受歡迎,但還是讓我們用他的吃他的穿他的。    
明年二月小齊哥要登上紅勘,我們到時後一定會以踢館回報,
讓他也嚐嚐我們離開時底下觀眾在喊安可的滋味。



阿信:其實我之前是不相信世界末日,直到後來發現自己其實已經36歲,
就算沒有世界末日,總有一天還是會隨著時間而消失,
於是決定要認真過每一天。
在這裡也許下一個心願,如果2012後,世界末日沒有來臨,
我們就在一塊空地,搭一個舞台再一起唱歌~


       
  完全娛樂揪甘心

每次演唱會除了 演唱之外, 透可也很重要必須要記錄下來 .

但是每次live DVD都沒有收錄這些精采對話.

不過,現在免擔心,我們有完全娛樂整理報導.

上列的透可大概收錄了七成左右吧~

每看一次就回到當天一次.肝大溫!!!

 

 

 
 

4ef5e419d9691.jpg

 

 

 

4ef4aaf0d2a2e.jpg

 

 

 

4ef5e41dde395.jpg  

 

 

 

 

 

 

 

 

4ef4aaf59c78c.jpg

4ef4aaf7441b3.jpg

4ef4aaf8deb48.jpg

4ef4aaf27c756.jpg

 

4ef5e41fad4d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