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5020_47c73fae8b6e4a16b9e0300dc47617a0 

圖片來源:五月天阿信臉書

一開始當然不能面俗的還是要靠腰一下買票的過程(歪腰)

2/18 (六) 又是一個搶票的日子。原本以為這次純網路訂票, 選區不選位的新嘗試,

沒有端點跟夜排問題,天真的我以為應該會比較容易訂票。如不考慮年代當機問題

但是年代當機問題毫不意外的還是最大的問題。(是我太傻太天真)

 

只能像批踢踢上五版網友說的:【有些主機現在不會,以後都不會換了】

 

中午十一點set 好兩台電腦, 其中一台設定好手機上網。誰知道後面迎接我的是連續13個小時

不停[上一頁] 當機...的輪迴 ~ @____@!!!

P1030739 

每當我氣到想放棄時,網路彷彿有感應的又有些動靜了。

到晚上十一點,本人共經歷了三次信用卡授權頁當機~~

中間看批踢踢成功買到票的歌迷分享經驗,

也學他們用了IE, 火狐, Chrome....

全都掛在那~~~

 

這次的票完全不秒殺,拖了13個小時的凌遲,最後只剩下站票搖滾分享區。

還沒確定過飛達的意願,又遠又要站他不知能不能接受?

最終硬是賭氣的刷了兩張漫遊區~ 幹的是整個買票流程超順暢的!

P1030916 

飛達想當然也是爽快一姐,確定當天最晚出發時間後。也答應我再遠再累也同行。

隨即連同高鐵票以及住宿都敲定了

圖片 6  

既然是站票(回頭看看台區只要480...又有位置坐,就很無言。

所以也不想要提前到跟著人群擠來擠去的排隊入場。

所以縮又再度創下我比五月天晚入場的第二次紀錄啦!!!(搖擺大牌來著)

(第一次是高雄的犀利趴吐)

 

Just love it 歌單如下 ~

參考PTT 五版記憶體無限大的神人

作者: shew (微波盪漾) 看板: MayDay

標題: [心得] 我們一起創造的 Just love it

時間: Tue Mar 6 02:13:12 2012

1、思慕的人 ~~這首歌跟我很無緣..上次犀利趴開場我也沒聽到這首, 這次仍然錯過...

2、麥來亂 ~~ 人已經到了台體的外圍, 隱約空氣中傳來歌聲了~~

3、心中無別人~~ 邊入場邊跟著唱了~~

4、軋車~~ 第一次入場是伴隨著尬掐的歌聲。隨意的走到漫遊區的空地,就加入了演唱會

     然後猛然發現,我們站在流動廁所的前面~~~~

 

阿信:晚安!! (晚安)

     你們好嗎!!! (好)

     甲罷沒~~~ (還沒)

 

今天是一個適合開演唱會的好天氣。

     今天是一個做愛心的好日子。

     所以大家這麼熱情,五月天今天也要讓所有熱情的人都得到熱情的回報。

     熱情的回報是什麼呢~今天大家~~走著瞧

5、知足

6、星空

 

阿信:基本上第一個心得是...很久沒有回來台中了,突然發現台中體育場變得很大,

     這一圈繞了很久。我們唱的知足是200...(想不起來)管他的,就五六年了...,

   不只!好像有七年了。

   然後又唱了去年寫的星空。然後接下來我們來回憶一下,比知足更久以前的事情。

阿信:回憶大家幹麻歡呼呢?回憶是老頭子做的事情,歡呼的人就是更老。

 

下面歡迎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上台

     (台上出現很多小朋友拿著烏克麗麗)

回想到以前剛開始喜歡音樂的時候,當時年紀還很小身邊沒有會玩吉他的朋友,

     但是我想從今天開始五月天希望可以教更多人一起喜歡音樂,可以自己創作音樂。

     所以今天找來年紀比我們小一點點的...

 

阿信:當然這些小朋友的吉他不是五月天教的,而是一個對五月天很重要的一個朋友教的,
錢先生麻煩你來中間好嗎~ 錢先生

阿信:大家如果最近有看乾杯的MV的話,裡面的主角中間有跟一群年輕人組樂團,

     這群年輕人看起來就很像阿信,怪獸,瑪莎跟石頭

    後來他沒有繼續玩團,這個人今天來到現場,他沒有去保險公司上班,

     但是他開始教吉他,他是五月天的第一代鼓手-錢佑達!!

他跟吉他社的另一個...學..同學,他不是學弟,阿!

     我留過級所以要叫學長!!學長好。

錢佑達帶來他們的學生。
我們一起來唱歌好嗎?

阿信:老師我們要唱什麼歌。

錢佑達:戀愛ING

 

7、戀愛ing. (with小朋友烏克麗麗)

中間L-O-V-E,團康時間。

 

阿信:今天是小朋友的表現時間,你們想要搶鋒頭嗎?

     為什麼平常不大聲今天晚上要這麼大聲!!

     你們嚇到前面的小朋友了!! 給他們掌聲鼓勵吧!!!!

阿信:老師!老師!!

(錢先生整個躲好旁邊不想要站到中間去被阿信玩~怪獸跟瑪莎笑的好開心~哈)

阿信:怎麼樣~看我們冠佑是不是覺得不怎麼樣?

錢先生:不會啦~不是!你現在從旁邊叫我來到中間來是...

阿信:同學很久不見要跟你聊聊!是說旁觀的人有點多就是,看到同學敘舊難道不應該嘛!!!

阿信:好啦~我現在要問你的是,他們手上拿的樂器是...

錢先生:這個叫做烏克麗麗,這是夏威夷小吉他。

阿信:喔~~

 

       你回答的很沒有梗~我也只能這樣接了~(哈)

       在梗這方面,我們冠佑是比你利害一點點。

       因為他很可笑~很好笑啦!

       等一下他們要跟我們一起喊,有看到字幕對不對LOVE
(阿信指舞台上方大大的LOVE)
老師!

錢先生&小朋友:L-O-V-E,L-O-V-E

 

阿信:好啦,可以下去休息了~~今天沒有酬勞只有一個便當唷~
今天是做慈善唷!

 

     (小朋友退場,台上安靜,場面冷掉)

 

阿信:樓梯很暗,要讓他們小心的下去,所以中間這個冷場的時間,我也沒有辦法。

阿信:好了最後一個小朋友也下去了。
接下來要給在台下,年紀也還小的各位...

       說是年紀小,我看很多人都...也要比五月天老了((沒有))

 

阿信:沒有唷?((沒有))

     後面的有比五月天老嗎??((沒有))

     看台區的有沒有? ((沒有))

     既然都沒有比五月天老的話,那我們來唱個小朋友的歌...

 

8、洗衣機

9、這個世界(原唱:蔡藍欽)

10、天使

 

阿信:今天晚上,有這個機會在這邊跟大家辦這場演唱會,再次感謝的是家扶基金會。

     在這個演唱會剛要舉辦的時候,當然大家剛聽完諾亞方舟,

     應該大家都是一個荷包被割地賠款的局面。

     五月天很害怕,但其實我很擔心你們變成才是需要被獻愛心的對象。

     但是沒辦法今年是2012,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備子都不會做了。

     今天五月天跟你們,不但順利的衝到了目標的票房,順利可以捐出一千萬。

     而且數字還超過很多,我們最後再跟大家講,讓大家知道,

     你們在今天晚上完成一件什麼樣的奇蹟!!

 

接下來這首歌,今晚還有一位特別的來賓 讓大家的愛心更特別,給你們一個驚喜。
歡迎Jolin~

 

11、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with Jolin

 

阿信:大家知道五月天天不怕地不怕,
開演唱會不怕,上通告現在也沒那麼怕,

     怕的就是要跟女歌手互動。

     台下互動容易,台上互動很難,有時候很緊張,
在所有的女歌手裡面,Jolin又是最讓我緊張的一位。

     都不知道應該要近一點好,還是遠一點好。
遠一點很生疏嘛~近一點又好像太親密~

     不過我們再一次感謝Jolin蔡依琳。

 

我們在邀請他來參加這個演唱會的時候,
她很爽快的就答應了,而且特別空了一天。

     然後來也只唱這首歌,我說不順便打個歌嗎?

     她就說今天就是來跟五月天一起做這件事情。

 

阿信:好了~同學我好多了。

怪獸:剛也沒多少互動啊!!害我們很期待

阿信:我已經盡全力了!!!

瑪莎:你知道,我平常都站在你旁邊,今天我都讓開了。

石頭:說好的擁抱咧~~

阿信:不然在唱一次好了!! 再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全場喊起JOLIN))

阿信:我已經很用心的唱了。好啦~~不要這樣啦~

怪獸:對啊!再多唱一首我們要付Show fee怎麼辦

阿信:對啊~而且五月天每次演唱會,然後你們嘉賓都喊著比五月天大聲!!

       欸~剛才講到哪了?

瑪莎:講到再給你一首歌的時間~

阿信:不是結束阿~你不要再鬧了好嗎

     阿~對啦,反正結束我就輕鬆了百分之九十。

     不過其實跟Jolin合唱是真的還滿開心的,真的是很久沒有看到她,

     都只有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她。

 

阿信:接下來又回復到五月天的時間了,
一定要談一談的就是...我們先來談怪獸好了。

怪獸:欸~

阿信:欸~大家今天說好就是,為了愛,為了公益,然五個人...

怪獸:為了愛夢一生~
((瑪莎飛快的前奏就下了!!!!!))

怪獸:不要彈啦!!!

 

12、為了愛夢一生 (王傑唱腔一小段)

阿信:你們不要鼓譟!! 因為我們就是被人家鼓譟就會認真的個性。

     所以大家會永遠回不了家好嗎!!

 

阿信:今天講好為了愛為了公益....就夢一生~

     每個人都要唱一唱自己的歌,團長首要就是...

怪獸:身先士卒

阿信:以身試法

怪獸:沒有錯,因為這首歌唱完之後我也輕鬆百分之九十。

阿信:怪獸剛開始寫歌的時候,交出來的第一首歌我滿驚訝的,叫做九號球。

     然後,其實我們沒有約好大家團員有一天一定要開始寫歌囉!

     可是怪獸那時候突然把他的歌交給我的時候,我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因為我想說這孩子長大了~

怪獸:誰是你孩子~

阿信:怪獸你自己挑一首歌來唱吧

怪獸: 好。

 

13、米老鼠(曲:怪獸,詞:阿信)

14、夢交響(曲:怪獸,詞:陳沒 原唱:丁噹)

 

阿信:冠佑哥看到五月天第一代鼓手,你身為五月天第三代鼓手~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心情。

冠佑:很開心。

阿信:呵呵呵~你怎麼講內心的話!!!

冠佑:沒有~我覺得今天看到他其實...因為之前有一次碰到他有跟他聊過,

     就問他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放棄音樂。

     他說他是為了追尋他自己的夢想,所以毅然決然放棄了音樂,

     然後去做另外一件他喜歡的事。

     那我說還好你一離開了才有三。

 

阿信:那這麼多年來,有後悔被我們騙進五月天過嗎?

冠佑:沒有。我想做的事就是

怪獸:賺錢

阿信:怪獸你不要這樣~

怪獸:我以為現在是內心話時間...

阿信:內心話都有加回聲。

冠佑:其實我想做的事就是...玩樂團。

 

阿信:冠佑在我們第五張專輯的時候,也交出了自己的創作,緊接在怪獸的後面。

     然後這也令大家都很意外,因為你平常看起來就像是個...

冠佑:什麼!

阿信:爵士鼓手!

     沒有想到有一天你會抱著吉他寫出一首自己的歌,但是我想冠佑還是做到了,

     第一首歌就交出了非常美麗的歌,我們今天可以聽你唱嗎?

 

15、超人 (冠佑、阿信)

 

 

阿信:瑪莎!

瑪莎:其實要介紹每個人台詞都很難想對不對。

阿信:對啊~因為

瑪莎:我剛看你這樣擠都擠的好累唷

阿信:剛Jolin那緊張佔了我百分之九十,然後介紹你們四個傢伙,

     讓我佔了百分之十的緊張。

瑪莎:所以你從來不在乎唱歌本身這件事情。

阿信:因為唱歌是我愛的事情~~

瑪莎:那跟女星合作,是你的工作。

阿信:那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是我真心誠意的喜歡這個部分。

瑪莎:是不是有點緊張~

阿信:她人現在可能都還沒有走!!你不要一直挖洞給我跳好嗎?

瑪莎:沒有~我沒有挖洞給你跳,是你一直舖洞讓我鑽。

阿信:瑪莎你是工兵嗎?一直挖洞!!!

 

阿信:五月天裡面瑪莎是最晚開始創作,但不創作則以,每次交出來的歌都驚天地泣鬼神

     何以見得呢~譬如說:很浩瀚的最重要的小事,還有很浩瀚的諾亞方舟,

     一首比一首大。

瑪莎:很奇怪,因為我每次寫都覺得這是小品,結果交到五月天手上~~額~整個好浩瀚。

阿信:沒辦法,瑪莎的內心世界,在五月天其他四個人公認是一座巨大而濃密的森林。

       有很多秘密,而且小女生闖進去,就會不小心迷路。

怪獸:走不出來。

石頭:等一下,你這句話有問題。

阿信:為什麼

石頭:不只小女生。

怪獸:喔~大女生也是~~

瑪莎:好!我們直接唱歌!!

怪獸:我好喜歡這個話題唷~石頭我好想聽你講的。

瑪莎:說好來貢獻愛心!!不是來弄自己團員

阿信:我們可以弄自己團員又貢獻愛心~

石頭:而且你那邊有很多愛心可以貢獻,分享給大家的知道~好~對不起~

   瑪莎:賀~賣擱阿捏~

阿信:接下來換瑪莎唱歌了對不對~      

對嘛!

怪獸:Run Down都這樣寫了。

阿信:因為我看他沒有要唱歌的意思啊!!

瑪莎:我有!!

怪獸:他有啊~他準備很久。

瑪莎:對啊!我準備很久阿~

阿信:多久?

瑪莎:三分鐘~

阿信:來歡迎瑪莎!!

 

16、最重要的小事 (曲:瑪莎 詞:阿信)

17、愛是對的(曲:瑪莎 詞:彭資敏 原唱:蔡旻佑)

阿信:瑪莎~

瑪莎:怎樣~

阿信:因為我接下來就叫石頭了~

瑪莎:等下換石頭唱,你要跟石頭聊聊天啊~

阿信:沒有~我要給你鼓勵啦。瑪莎剛有一句中間停下來一下,
我要跟大家解釋一下,

     因為我們瑪莎...

瑪莎: 太投入了!

怪獸:他想到過去的事情悲從中來~

瑪莎:不!太投入了!喉嚨就好癢

阿信:瑪莎從歐洲回來就感冒,剛才就卡住了。

瑪莎:對啊~卡自。

阿信:我希望下次你去歐洲玩的時候就多穿點衣服~

怪獸:他在外面都有穿

阿信:你說什麼

(台上亂七八糟的笑成一團)

 

瑪莎:石頭準備好了~

石頭:我沒有,我沒有。我還有很多時間~

阿信:好啦~石頭。

阿信:我怕一個慈善演唱會弄成拆團。

石頭:這樣的情緒叫我怎麼準備下去 (這五個人還在笑!!)

阿信:那~~我們繼續弄瑪莎。(再轉回來向瑪莎,全場跟著歡呼)

石頭:大家好像比較想聽這些東西。

怪獸:欸,我們以後開一個演唱會,中間Talking都是講瑪莎的壞話

阿信:我們幹麻練歌啊!!

怪獸:對啊~不用練歌。

(大家停下來然後看著喝完水的瑪莎)

阿信:你準備好了嗎?

瑪莎:好了啊~

阿信:阿~不是你要唱~

瑪莎:是他要唱啦!!問我咧!(指石頭)

 

阿信:石頭~有什麼想要講講的。

石頭:我..沒有耶。

阿信:因為很難得今天可以讓你在台上講講內心的話,因為平常都是我來幫你們講,

     我講就變得很可怕。

石頭:那你還是不要講我內心好了。

     那只我很羨慕阿信啦,最近有一些場合,然後我們幾乎都會唱一些自己的創作的歌。

     本來以為自己很喜歡彈吉他而已,後來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唱自己創作過的歌,

     所以發現阿信原來這麼快樂。

阿信:我倒也還好~
阿信:對啊!!滿快樂的!!因為我很愛唱歌嘛!!

怪獸:對啊~你很愛唱歌嘛!

阿信:我忘記我前面剛講的~

瑪莎:所以你今天的心裡話是,你發現你不愛彈吉他,愛唱歌(指石頭)。

阿信:那你吉他給我嘛~(走過去要拿吉他)

瑪莎:結果你們兩個都快樂,就換我們其他三個不快樂了。

石頭:但是就是,我覺得就是可以唱到自己曾經創作過的歌或曾經製作過的。

       聽到曾經有個歌手唱過這些歌,是這麼的讓你這麼感動,

       這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情。

       所以今天要唱一首,就連那個歌手應該都沒有在演唱會唱過的歌,

     這首歌很巧跟我的名字一樣"石頭"

 

 

18、石頭 (曲:石頭 詞:路沚瀛 原唱:丁噹)

19、倉頡(曲:石頭 詞:阿信)

20、洋蔥(詞曲:阿信)

21、歪腰

22、三個傻瓜

阿信:現在就是唱兩首快歌就要休息一下下,符合大家的生理需求。

     接下來這首歌我想大家應該也會唱了,他很簡單,很久沒有寫很簡單的歌了。

     因為有時候會怕寫太簡單的歌,身邊有很多看你的人,會怕你好像走了回頭路。

     但其實只因為開始就是這麼簡單...且雋永。

     T1 21 31 21

 

 

23、T1 21 31 21

(前奏剛彈完,怪獸就突然停了一下)

瑪莎:你從來都沒有停的,今天怎麼有恭請的儀式。

(然後怪獸刷第一個音的時候,阿信又同時喊了1,又停了一次)

瑪莎:今天默契有夠不好的~

24、乾杯

25、如煙

26、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不會再做了 + 我

阿信:長大後,你的夢想呢?

27、第二人生

28、後青春期的詩

阿信:然後呢? 一起走吧

29、笑忘歌

(煙火噴發時間)

 

~安可~

30、突然好想你

31、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任賢齊 with Mayday)

小齊哥的上看下看全民運動,還CUE瑪莎來一次動作示範教學,太可愛了!!!

 

小齊:謝謝大家這麼愛五月天,我也很愛他們。這麼大的愛心,

     今天這場演唱會真的讓大家很感動。

阿信:也謝謝小齊哥今天來助陣。

小齊:這是我的榮幸,但其實我很想把你趕下去 (阿信就往後走了)

     阿就這麼走了!!!

     現在我就不客氣啦,現在正式宣布2012巡迴演唱會台中站正式開始!!

     (阿信就真的坐在後面鼓手台前)

     開玩笑的~謝謝你們! 阿信真的走了啊!!!

 

小齊:我要藉著這個機會謝謝五月天,
因為剛推出的這張專輯是他們嘔心瀝血幫我製作的。

       我還記得怪獸紅著那眼睛幫我彈著那吉他SOLO。

     然後石頭每天追著我,一路說齊哥我們那尾音調一下再弄一下,

       我只覺得他好像吸血鬼一直跟著我

       像瑪莎在製作的時候很要求每個細節。

       包括阿信在寫歌詞的時候,他就說齊哥等我一下,他就拿去改。

       他在追求更多更好更完美的歌詞,想呈現給大家,謝謝你們。

       五月天對音樂的執著跟熱愛,更是全力以赴,不會打折!!

       藉著這機會我可以唱一首他們為我製作的歌嗎?((可以))

       這首對摺送給大家。

 

32、對摺 (任賢齊)

33、OAOA(現在就是永遠)

阿信:謝謝大家。按照計畫裡面,這首歌唱到尾聲的時候是走到那裡去了(指主舞台),

     但我不知道是歌太短,還是...。

     但其實也很難得有機會來到體育場的中央看到後面的朋友,你們好嗎?

     看台區的朋友~~

     還有搖滾漫遊區的朋友~~你們貢獻很大,因為五月天你們看到小小的。

     但你們對今天最後即將揭曉的票房總成績有很大的貢獻,給自己掌聲鼓勵,

     謝謝你們。

     如果可以我想看清楚你們每一張臉,但現在燈光好強,

   我盡力想辦法把你們記住好嗎?

     或者大家回家的時候就到五月天的臉書留言,要不然這樣乾脆一點,

     你們現在拿手機出來打卡。

     你們就在忙自己的同時,我來唸感謝名單。

 

阿信:我有沒有漏掉什麼人?? ((我們))

       阿?? ((我們))

     我漏掉誰嗎?((我們))

     你們是哪位啊~~

     沒錯!!!還要謝謝你們!!!!!

阿信:在今天晚上五月天JUST LOVE IT在2012年3月3號,預期目標要捐出一千萬!!

           到底最後可以捐出多少錢呢!!現在我們就要揭曉這個答案了!!!!

           今天在這個體育裡面,我們一個晚上總共要捐出~~

           一千一百萬,還要多!!一千二百萬,還要再多!!

           一千三百萬 更多!!一千四百萬 還要再更多!!

           一千五百萬 不夠!!一千六百萬 不夠!!一千七百萬 不夠!!

           一千八百萬!!!!!!!!謝謝你們!!!!!!!!!!給自己掌聲鼓勵~~

阿信:好啦!今天只鼓勵一下下而已

     我們看一下我們有沒有沒有感謝到的~(檢查小抄)

 

 

34、離開地球表面

~二安~

 

35、擁抱

36、終結孤單

阿信:其實我真的能了解瑪莎的痛苦,在演唱會的時候沒有感冒,身體又覺得很好,

     真的"很宋"耶!!

     大家給瑪莎多一點的愛和掌聲好嗎

瑪莎:但我真的還好,因為我又不是主唱,且今天這場演唱會只有一場,不是七場。(哈!)

阿信:好~疑~燈開了你們應該回去了!!(不要)

阿信:好~買票很難,五月天都知道,我們想辦法,把他弄好一點。

     其實一開始的夢想很小,只是想要一個小小的舞台然後可以唱自己喜歡的歌。

     慢慢的演唱會變多了,然後世界上的瘋子變多了(指著台下)。

     瘋子變多之後,五月天就要把演唱會一次一次弄得更精彩,

     然後大家喜歡就會擠著買票!

     然後現在我們連賣票都要自己去想怎麼辦~~

     說你們是負擔嗎?那也是全世界最甜蜜的負擔~~

    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們用音樂背著你們~一直到...

     也不要太久,2012過完如果不是世界末日的話~我們再來一起發瘋一次好了~

     現在複雜的事情不要想太多,因為其實有時候我們只想要去想最簡單的事,

     唱最簡單的歌~

     現在這好有一首~

     我知道你會唱!!!!!!!!!!

 

37、志明與春嬌

 

阿信:開放讓大家拍一張 一千八百萬的夢想,並期待大家其他時候要乖~

38、憨人

阿信:人的一生好像很長,但其實有時候又好短,沒想到這首歌也已經12歲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許就不會做了,很高興今晚五月天和你們一起做了。

阿信:我讓你們嘴裡跟我一起唱,但在心裡給自己掌聲鼓勵。

 


諾亞方舟沒聽到的【洗衣機】,【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冷門歌口袋名單的【後青春期的詩】【米老鼠】

搭配主題的蔡藍欽的【這個世界】,

兩次唱都剛好在台中的【洋蔥】

小童彈奏烏克麗麗的【戀愛ing】

Jolin跨刀相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這晚的歌單其實相當的夢幻。做愛心~真開心

還好我加入了!(點頭)

arrow
arrow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