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年 終於讓我盼到了人間條件2重新登上舞台
這次我再也不要錯過了
很高興 我第一次欣賞舞台劇 是吳念真編寫的劇
欣賞的中間 好幾次感動到熱淚盈眶,哈哈大笑還有感動到頭皮發麻,
最後謝幕的時候更是讓我全身發熱,鼓掌到手會痛
最主要的是看到歐吉桑~~吳念真本人~~真的是有夠local的...
 
小的時候因日據時代要學說日文,
嫁人後因為先生工作關係,要學北京語(國語),
老了後為了跟美國回來的寶貝孫子溝通,開始學起了英文
 
就因為父親的要求,與心上人的懦弱退卻,她嫁給了在公家機關上班的有為青年
卻在新婚之夜被揍的全身是血
阿嬤說她很欽佩自己,跟一個陌生人可以同床共枕,孩子一個接一個生..............
吳念真為台灣阿嬤寫下的註解是:「查某人的軟弱叫堅強。」
 
裡面的演員真的都是一等一的戲精
林美秀的超齡演出,黃韻玲的內斂沉穩,
唐美雲雖然是特別演出,但是就是他激出我眼眶的小淚珠...
王識賢演出暴力老公逼真到讓我也幫女主角害怕起來,
李永豐整場戲中笑點最多,
柯一正雖然整場戲兩個多小時只有出場兩分鐘,但是他把失智老人表演到淋漓盡致...
吳念真整場串場演出葬儀社人員,助選員,波麗路西餐廳的服務生,根本看到他走出來我就開始想要笑了~~
 
還有其他的演員完美的演出,讓我覺得這齣戲跟我沒有距離
這就是台灣人的生活演出....
真好~我終於看到這場演出
聽說年底還有人間條件3, 謝幕時演員公佈時大家高興的鼓掌鼓勵
演員回答說 真好  大家還不知道人間3是齣怎樣的戲 就這麼熱情~~~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人間2 (台北首演已經演完了,接下來是台中跟高雄的演出)
不過最好是台語很輪轉...如果不會聽台語....可能會有鴨子聽雷的遺憾...
 
PS我發現不管演唱會或舞台劇一定要看最後那場,通常演出的人都會因為是最後一場,感想特別深,話也特別多~~~
 
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引用網址
http://www.pacific.com.tw/News/News_newsDetail.asp?ID=811

吳念真真情作品 2007年春天 綠光幸福再現

首演全省巡迴16場17000位觀眾的眼淚與笑聲真情推薦
 

直接的感情交流,再次喚醒生命中的觸動

觀眾好評不斷,明年3月決定加演

以台灣阿嬤為題材,吳念真的《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寫出一個代表台灣女性堅忍、付出、包容的阿嬤,寫出台灣歷經動盪、解放、繁榮的過程,也寫出你我封閉很久的情感。今年2月演出時,許多人觀賞完後都帶著紅眼睛與紅鼻子離開劇場,因為這就是你我阿嬤的故事,是很多人的共同記憶,讓人想回家抱抱阿嬤、跟母親說聲「我愛你」,很多人都是感動地帶母親再來看一次演出。

吳念真本來沒有打算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重演《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今年3月中壢場演出完後,有不少觀眾表示沒有看到演出,或者是看完後想帶父母來看時,卻發現沒有場次了,加演的詢問電話不斷,吳念真說:「一齣作品演完後應該讓觀眾沉澱,本來沒有打算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加演的,但觀眾的好評與加演聲不斷,而且做一齣好戲不是為了什麼,就在於它可以與觀眾做直接的接觸,可以聽見從觀眾席傳來的笑聲、掌聲、啜泣聲,你可以明白知道有哪些地方是觸動人心的。」最後決定明年3月加演以饗觀眾。

演出人員:

編劇及導演:吳念真

主要演員:黃韻玲、林美秀(兩人同飾一角)、柯一正 、李永豐、陳希聖、朱德剛、安東尼、莊瓊如、陳祈伶等

特別客串:唐美雲

活動資訊:

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專屬網站
http://www.greenray.com.tw/version2/people_2/index.htm

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album/greenrayp2

洽詢專線:

年代售票系統
www.ticket.com.tw 電話:02-2341-9898

綠光劇團
www.greenray.com.tw 電話:02-2395-6838
 
「 人 間 條 件 2 」 , 原 來 名 稱 「 生 活 的 點 點 滴 滴 」 , 其 實 是 反 映 多 數 臺 灣 婦 女 常 從 平 淡 生 活 中 累 積 的 深 厚 情 感 , 吳 念 真 說 , 臺 灣 七 十 歲 阿 嬤 是 最 厲 害 , 當 男 人 們 只 會 以 衝 撞 對 抗 新 進 文 化 時 , 女 人 比 男 人 身 段 柔 軟 , 已 經 學 會 用 開 闊 的 心 去 接 納 不 同 文 化 。 吳 念 真 的 「 臺 灣 阿 嬤 」 不 悲 情 , 她 有 春 天 、 有 愛 情 , 只 是 更 堅 守 在 逆 境 中 尋 求 妥 協 的 能 力 ; 參 與 演 出 的 導 演 柯 一 正 也 同 意 。 柯 一 正 說 , 臺 灣 雖 然 是 父 系 社 會 , 但 真 正 掌 控 家 庭 命 脈 與 活 力 的 卻 是 母 親 。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在闔眼的剎那,她想的不是外表斯文、脾氣暴躁的丈夫

也不是舉止粗魯卻心思細密、從小一起長大的長工,

而是那個很像母親從淡水河上拉起的年青人,

他,總統到底選上了沒…

還有,她---愛情,從沒有被遺忘,只是錯過了,

從此她的心在後輩小子們的身上深深的紮下了。

生命裡,五個印記在她心底的男人,

在她平靜日子裡輪流翻滾著,不論心酸苦辣、洶湧湍急

現在,現在都溫暖的印記在心底,陪她躺下...
導仔的話

[不特別想呈現什麼~而是自然呈現~讓所有人都看的懂]

[我不喜歡猜謎~也不喜歡讓別人猜謎~
我喜歡直接的感情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