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十二年前.

那場競賽,大家辛苦的一棒一棒接力

摔倒了,抓緊手中接力棒,奮力爬起向前衝.

 

贏了,雖然沒有慶功宴,但是心中微微的得意,是選手們支持下去的動力.

輸了,雖然沒有責備沒有檢討, 還是乖乖回到起跑點等下一圈槍聲響起

 

十二年前奔跑到最後一刻,才發現賽事臨時取消,突然中止,主辦大會人去樓空.

選手們在跑道上著聚集自嘲討論,無法了解前一刻還歡聲雷動.下一刻茫然不知何去何從.

其中幾個選手還不知死活的出國狂歡,只因為早已計畫好,

計畫的當時還擔心同屬一個跑道,要怎麼集體逃跑

本想暫時逃亡的但怎麼料想到被惡意遺棄.

 

但在選手的心中,那曾經是一場場美好戰役.光榮賽事.

 

 

跳回十二年後目前賽事

應該同樣進行的是大隊接力.

但是大會的主導漸漸變成兩人三腳

選手們綁好腳踝上的細繩,遠方傳來的聲響,不確定是不是起跑鳴槍

原本排列不整齊的隊伍各自互相拉扯的向自己想像的方向前進.

隊伍亂了,腳踝繫繩斷了.

於是再度回到起跑點重新整隊.期待槍響起跑.

然後一再的起跑失敗,重新整隊,等待指令...

沒有看過終點風光

沒有嘗過勝利滋味

有的是拉扯受傷的腳踝,還有熟練的傷口包紮技巧.

 

到最後,腳上繫繩不再費心緊繫.隨意纏繞交差了事.

或走或跑的隊伍互相牽制拉扯.

跌倒在地的絆住慌張跟上的跑者.

於是,再度整隊, 荒腔走板賽事不斷倒帶重演.

 

會累嗎?

想放棄嗎?

如果這場棄權了,其他運動場上賽事也都是一樣跌跌撞撞嗎?

 

夢想裡期待著

讓我們奔跑. 給我們指令,幫我們清空障礙物,一起設定共同目標. 一路上調整步伐一致.

期待每次抵達終點,虛脫無力的倒下,

翻過身躺在熱燙燙的跑道上

看著藍藍的天. 緩緩飄過的白色雲團, 調整急促的呼吸

就算失敗,也是一種解脫.一種甘願.

接下來,站起來,拍拍灰塵,灌他個一大瓶的水

整裝,再出發.

 

或許,我只是個老兵,輝煌時刻已經過去.

只能只會坐在家門口,喃喃自語的回想著過去.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merr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